回到自我,更真實的去看見「我」的長處和挑戰--來自白風女孩的回饋


馬雅曆,在昨天上課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像是塔羅、八字、人類圖那樣比較容易接觸到!

昨天透過兩小時對於馬雅曆的整體系統、元素有初步了解後,看著我的五邊力量圖,有許多的經驗和對於自身的認識可以連結。

但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這個系統讓我看到了我的生命歷程不斷在經歷的動態平衡,像是馬雅曆告訴我,我的挑戰是做自己,某個程度我認為我可以做自己,但我也認為到底什麼是「自己」會隨著我的階段經驗而有所變化,且我確實也會有對於自己感到焦慮、不確定的時候,這又會是可以了解自己的契機,感覺是一個歷程而非終點。

所以,我也很喜歡馬雅曆在說的「力量」,他不是告訴我,我的命格命運就會是如何如何,他讓我回到自身為出發點,更真實的去看見我擅長、我困難的不同部分,但全都反映著「我」。

當可愛在反映著他看到我的五邊力量時,我很快地想到說我是可以做自己的啊,他接著再問我,但在外人面前呢?你應該比較多先是聽,先去了解外界的吧? 我陷入了思考,我在各種比對我的經驗。後來下課後,我才姍姍來遲發覺,其實確實做自己對我而言是個挑戰,雖然我一直在叛逆、但叛逆的過程有時太過用力,反而不是我自己,反而也不是我喜歡自己跟環境的關係;我不覺得做自己就是「我行我素「的那種,而是我可以感到自在、與環境協調的自己就是,所以後來我回過頭來去練習我的支持力量:順應、去看見環境的需求,因為目前我認為最讓我自在的關係是,對方也可以自在地做自己。

以馬雅曆來說,我就是從小一直在挑戰,長大後才懂的去找回自己的支持,然後來不斷地有新的東西進來而失衡又再度慢慢達到平衡的過程。這真的很個人吧,因此不是用馬雅曆來框架你的生命,而是試著用馬雅曆豐富跟深厚的底蘊來輔助你更理解自己的生命歷程與模式;就算是一模一樣的圖,內涵也大不相同,真的很推薦跟可愛預約一對一的諮詢啦!透過可愛對於馬雅曆的熟悉和豐厚的經驗,以及可愛對於人的關懷和敏察,對幫助自己對於自身的模式、卡住的部分有更清晰地看見。

另外,在講座的部分,我覺得很謝謝可愛很清晰的架構,輔以一些他與不同類型圖騰的人接觸後理解而成的案例,雖然礙於時間無法講的很細緻,但在各個部分的時間分配的恰到好處,只是真的疑惑的部分,就得要主動一些提問了!

整堂課下來,我覺得可愛將馬雅曆帶進自己的生活中去洞察和落實,用著他溫暖正向的眼光去看見每一個人的獨特,讓我感受到這些都是我的特質,屬於我個人生命的禮物,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的禮物都好不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