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自己與他人,就是白鏡要做的事 - 凱翔

 


我先說我的立場,雖然會被老師打XD。我自己是個不太相信算命的人,我自己教DiSC,因為我相信的是行為的統計,而不是出生年月日的宿命。

⠀⠀⠀
不過我自己上完這堂線上課,我有點改觀。我自己上完課的角度是,如果從算命的角度切入,那就會陷入準跟不準的過程,但如果你思考的是生命中提醒你的功課,那我覺得這堂課就非常有趣。
⠀⠀⠀
一樣先反推,我自己在上課的時候還是會有不太明白的事,但因為這是三小時的線上班,比較專注在圖騰的講解。所以上完後,你能夠透過網站計算馬雅曆,也能知道圖騰的各自意義,但可能還是會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
⠀⠀⠀
所以如果你覺得需要上完很準,或是獲得許多感動之類的,那我不太推薦你上這堂,可能要直接上老師的認證班。因為即便是同一個圖騰,搭配不同的調性,可能會有各式的組合。
⠀⠀⠀
而就算同一天出生的人,可能能量跟調性一樣,但因為後天遇到不同的狀況,也有可能走向不同的道路。所以我還是要說,如果你要求的是準與不準,我個人不太推薦來上這個,可能找老師諮詢會快一些。
⠀⠀⠀
那麼上這堂課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呢?我自己抱持著被老師打的角度說,那就是:提醒自己可能有的功課,用不同的方式與他人連結。
⠀⠀⠀⠀
想說有用才有用,那就從我自己的印記開始說明,然後特別強調,因為這個班比較是講解圖騰,並不是解讀每個人。所以針對我自己,我是用課程中的理解來解析,可能不全面,也不代表老師立場XD
⠀⠀⠀⠀
在馬雅13月亮曆的基礎,我們會有一個十字陣(圖片這樣),我想說分三個部分來看。中間的是自己的主印記,這個我把他放做第一區塊。
⠀⠀⠀⠀
接著第二區塊是上方引導,以及下方的隱藏推動。最後是右方的支持,以及左方的挑戰擴展。
⠀⠀⠀⠀
我自己這樣分的原因是當我在聽老師說明時,我感覺中心的區塊會是自我的個性。我自己的主印記圖騰是白鏡,概念就是反映真實,或是照鏡子時,我們能夠看見自己。
⠀⠀⠀⠀
我自己連結到自身個性,我好的地方應該是時刻自我反省,但比較不好的部分就是自我懷疑。我自己每次上完課阿,都會問助教,我剛剛有沒有不好的地方。原因當然除了變強之外,我思考的都是我還不夠,所以我應該變得更好。
⠀⠀⠀⠀
所以理解之後,我覺得接納自己與他人,就是白鏡要做的事。也許鏡子是真的反映了事物,但不完美的也是真實的,也許我們要做的不一定是追求正確與錯誤,而是單純的反應出這樣,並且接受就好。
⠀⠀⠀⠀
另外有趣的事,上方的引導是白風,簡單來說就是溝通,用說話影響他人,還有一個我聽到特別有印象的,是喜歡吃美食。
⠀⠀⠀⠀
可能會有人覺得,欸忘形你就是在教這個耶。雖然我還沒聽後面的課,但我聽了老師說的概念後,我覺得引導可能剛好不是強項,而是我的弱項。
⠀⠀⠀⠀
大家應該常看我擋人財路,然後有什麼就說什麼。但也因為這樣,我常常也會失去許多東西,所以我當時遇到周老師之後才一直在想,如果我也能變成像老師一樣,是不是我也能夠用更接受的態度來面對別人。
⠀⠀⠀⠀

所以溝通其實不只是教學,更是我自己的修練。而在理解這些之後,我想其他我就先不展開說了,畢竟這都是我自己的事了XD
⠀⠀⠀⠀
主要是我發現排除準不準之外,我們可以思考圖騰帶來的功課是什麼。例如我右方的支持力量是家人,但我似乎跟家人的關係不是到特別好,那麼這又代表什麼呢?
⠀⠀⠀⠀
後來在老師講解後,發現感情跟支持也許是不同的,雖然我和家人之前常常爭執,但在彼此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是絕對的支持。所以透過這樣的圖騰,我們可以思考我們心中認為重要的事情,那些想像和現實,會不會就是我們自己的功課?
⠀⠀⠀⠀
唉阿,講了這麼多都在講個人功課,其實要講到與人連結非常簡單,就是你能夠和對方一起討論他的性格。
⠀⠀⠀⠀
我想了解性格的工具何其多,尤其是輸入出生年月日的,但我覺得馬雅
有趣的地方是,每個圖騰不需要去死記,你只要能夠理解他的能量來源,跟有基礎的想像跟連結力就行了。
⠀⠀⠀⠀
例如今天分享一個圖騰是白狗,大家覺得狗可能會想到什麼關鍵字呢?大概會想到忠誠,好朋友等等。因此如果白狗是主印記,通常個性會相對的很有愛,並且溫和,還會常常無條件的付出。
⠀⠀⠀⠀
因此馬雅13月亮曆當作與對方連結的工具的優勢,除了有具象化的圖騰能夠讓人覺得有趣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大家不需要記太多的東西,你只要記得每個圖騰的基礎,絕對能跟人講上個十分鐘沒問題。
⠀⠀⠀⠀
我自己覺得如果還加上一些基礎的教練技巧,其實從老師這邊拿到的牌卡中,已經能跟人聊上半小時了。只是我認為如果真的要更理解馬雅13月亮曆,甚至要讓人覺得超級神準,我想進階的課程是絕對必要的,因為除了圖騰,還要加上調性(頭暈)
⠀⠀⠀⠀
但我覺得透過可愛老師的一步一步引導思考,加上過程中的一些互動討論。在三小時後,連我這種初學者都能夠跟小葵說說她的馬雅曆,也讓她覺得非常有趣。還討論了難怪她平常不是在畫畫就在刺繡,因為她的主印記就是『藍手』啊。
⠀⠀⠀⠀
最後我還是要發揮一下白鏡+白風的白目,說一下個人看法。我自己是個非命定論者,如果想要透過這堂課程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那麼我非常不推薦。因為老師的概念比較是向未來看,也就是這些是為了讓你在之後走得更好,而不是合理化之前的行為。
⠀⠀⠀⠀
畢竟我覺得所有的算命,都不是為了讓你接受你的命有多爛,而是看見你的生命有更多的可能性。而我覺得可愛老師對於馬雅的解釋,就是這樣往未來走的方向。
⠀⠀⠀⠀
所以,如果你希望更理解自己的人生功課,或是找到一些新方向,藉由不同工具與她人連結,甚至幫助對方得到一些啟發,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mplatesyard